heshuyaaa

俟尔于城隅

无题

睡意旷课的今天晚上

我的脑子又自行拉起了火车。一种顿悟的感觉突然蹦出来,又吓得我更加清醒了些,当然,也可能只是矫情的错觉。总之,我清晰的感觉到,自己似乎在一瞬间明白了很多不曾在意或是根本想不起的东西。像是突然间的长大,这样说或许很傻,但是是我在这会儿功夫对这种感觉能想出的最接近的言语了。并不是那种感怀时间好快的长大,而是一种像是曾经不知它是否存在,却突然在今晚破土而出的安全感。猜想是打破那些看似坚固实则虚张声势的自我设限后得来的勇气?也不算,因为想来这一系列的选择与动作都进行的理所当然。但跳到过去的某个时空做对比,很清楚,是不一样。

又突然仿佛听到一种神谕,我无比清醒地看到了一些事情根,并非真正的那个根,毕竟,像树的根不计其数一样,我只是知道了自己的五指被大脑指示,我,应该抓住的是哪一个,且丝毫不怀疑自己的判断。

说实话,这些感觉使我意识到自己开始变得自私,一种滤色眼镜从一串光谱中剔除左右两串,我无意识地戴到了自己的眼睛上面。我看到了些。

想象一下自己可能看起来会像个瞎子了。

保护眼睛?太假。

简单说吧。

拿到眼镜的一刻起。

我知道会上瘾。


评论